今天下午去學開車
1530~~1630
熱到讓我想要發瘋


一開始先教汽構:
觀念:每天早上三分鐘,確保一路都平安。
(就是要檢查的意思,後面那句是我自己加的> <)
然後就是要檢查所謂的〝三油三水〞

三油:
1.轉動油:加八分滿,太多不行。
2.引擎油(機油):檢查最高、最低線,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
3.煞車油:非常重要的部份,也是檢查最高、最低線,
如果沒有檢查,又恰巧沒煞車油了,就會發生悲劇~~~重要重要。

三水:
1.電瓶水:裝八分滿,有六個孔,都要檢查。
2.雨刷水:教練說也要檢查,可是我實在想不出到底是為了什麼原因。
3.冷卻水(水箱水):非常非常重要的部份,缺少的話,引擎過熱沒注意到的話就會報銷,
旁邊還有一個副水箱,水箱裡面有沒水的話,會從這裡面吸過去補充
如果都沒有水的話~~~~~~切記要從副水箱補充,直接加的話引擎也會壞掉。

這些東西其實我都知道~~我可是聰明鬼

可是怕會漏掉細節~~~還是打上來的好> <



接下來就開始實際的操作囉
教練先說了一大堆我都知道的東西
可是怕教練會以為我自作聰明
哈哈~~~我就一直很虛心的學習
ㄎㄎ~~~這樣教練應該很有成就感吧XD



然後重頭戲就開始了
學手排車
離合器可是非常重要的東西啊!!!



離合器踏到底的三個時機:
1.發動汽車時
2.換擋的時候
3.要踩煞車的時候



汽車停了要開動的時後
應該是最難的地方吧
離合器放掉一點
同時加少許的油
等車子走的穩定後
再將離合器全部放掉


這個動作很多人一開始都會做不好
讓車子熄火
可是我可是只熄掉一次呦~~~果真厲害
還有一次是因為覺得腳踏的感覺怪怪的
放開離合器
車子就熄火了> <



教練還誇說
很多人在這個步驟都會熄很多次火
我學的很不錯
只熄一次而已


接下來是方向盤的部份
想成一個時鐘
手握在兩點鐘&十點鐘的方向
轉圈圈時轉到底部的手
越過另一之手繼續轉
至於要轉的圈數多寡
則要自己去判斷了


還有換檔時右手的握法
這邊就步多說了
有換過去
感覺對就OK了啦XD


寫了好多
其實開車並不會很困難
不過要用身體的感覺去體會
這樣整體都能考慮到
久了之後就會變成自然反應
開車也不過如此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輝 的頭像
    阿輝

    到地球出差~旅遊~考察~學習~玩耍~~

    阿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