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二天學開bu bu

上了好多東西

而且還被老師誇讚

哈哈哈~~聰明人果然不一樣啊~~驕傲


今天開始先學倒車
倒車完全是用離合器在控制
輕輕的放開離合器
車子就會慢慢的後退
放的越多就倒的越快
我倒車也有被教練誇讚呦
倒的很慢很穩



今天總共學了四樣
1.倒車入庫
2.路邊停車
3.換二檔
4.斜坡開動



1.倒車入庫:

後面窗戶直桿對準停車格的右後方直角後

方向旁迅速順時針轉到底

當右邊後照鏡中右邊直角消失後

馬上看左邊的後照鏡

當右後方的直角出現後

馬上將方向盤轉正

感覺後照鏡中開門的門把對準方格中的底現就採煞車

我每次可是都沒壓到線耶
難怪會被稱讚~~~哈哈哈



2.路邊停車:

感覺左後照鏡中

右車門的門把和方格前面的白線

在同一直線上時(其實是對準右後車輪)

方向盤順時針轉到底(要迅速)

開始倒車

等左邊的後照鏡出現第二條白線後

方向盤轉正

~~~然後就忘了~~哈哈


3.換二檔:

直線加速

離合器採到底

迅速的換到第二檔

離合器先放掉一點

然後在全放掉

這邊有點難

離合器放太慢車子的速度不會增加

可是放太快車子又會一直震動> <



4.斜坡開動

一擋慢慢的開上斜坡     在左邊雨刷的地方有貼一小塊膠帶

在開上斜坡時      那一小塊膠帶要對準斜坡方格內

左邊數來第二條黃線(這根本就是作弊嘛> <)

將前輪停再紅色區塊內

離合器踩到底,踩煞車,拉手煞車

踩油門到油表指針固定在2.5的地方

然後慢慢的放開離合器

此時油表指針會慢慢下降(這是正常的)

降至1.5的地方時就固定離合器

然後放開手煞車

慢慢的加油

等到車子開到斜坡上後再放開離合器

然後就成功了> <

過程中壓到方格兩旁的線、車子熄火、車子不進反退都要扣分




又學到了

車子啟動都要在一擋

打空檔的時候才能放開離合器

不然車子就會熄火




我至少會缺10堂課吧

還好沒超過三分之ㄧ

不然我就不能考了

補課也有點麻煩

可是我學著麼快應該OK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輝 的頭像
    阿輝

    到地球出差~旅遊~考察~學習~玩耍~~

    阿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