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傳晚會
薪火相傳
將學校重要的傳統傳承下去
也有承先啟後的意義


薪傳的每一場表演
都很精采
主持人也主持的很棒
雖然說在預演的時候
並看不出有什麼精采的地方
可是在演出當天
該有的效果和觀眾的反應
都有很大的回應



其實也沒有什麼心得與感想
當天只是覺得很累
腳很酸
很想中途跑回去休息
可是還是待到最後



其中最吸引我的節目是
跆拳表演、柔道表演
還有751、732預備教與的影片



在預演的時候
當一看到751和732預備教育的影片時
突然有種想哭的念頭



我是否忘記了當初進到警大的目的
或許也沒有目的
可是既然進到了這間學校
就必須有一番作為
課業上、自我訓練、各方面的表現
就算沒有很突出
總要對得起自己



預備教育
對我們一般的高中生來說
那是一段煎熬的日子
都已經升到大二了
可是那短短16天的記憶
卻揮之不去


當我看到751和732的預備教育影片時
有種莫名的情緒撞擊的內心
出現了許許多多的疑問
進到這裡是為了什麼?
我是否遺忘了當初的決心?
我是否怠惰了自己?
我是否有好好的鍛鍊自己?
我是否在人事物上真正的認真過
有些答案是肯定的
不過絕大部分卻是否定的



那種沒落
幾欲讓我哭出來
突然想起父母親的殷殷期盼
突然想起對不起內心的自己
違背了自己和自己當初所做下的決心
迷失了自己
在這擾亂內心平靜的生活中



是否應該再重新與自己對話
透過與內心的對話
達到真正的平靜

總會告訴我許多的真理與事情
就如同牧羊少年奇遇中的主人翁
當你認真的想要達成一件事情
全世界的人都會聯合起來幫你
可是最後他仍需透過與自己心的對話
才真正的了解到
他所追求的真正目標到底是什麼東西



紛擾的世界裡
人們平靜的心
也漸漸的煩躁起來
真正的寧靜已離我們遠去
要達到真正心安的平靜
雖然不是很困難
可卻也不容易



而我
應該也好好的靜下來
重新審思自己的作為
重新為自己的目標下定義
好好努力

不曾努力
哪嚐得到收穫的甜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輝 的頭像
    阿輝

    到地球出差~旅遊~考察~學習~玩耍~~

    阿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